青年人才座谈会顺利召开

  在党委人才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研究所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引进了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人力资源处联合党委办公室共同组织了“若水成长营”第四期活动——青年人才座谈会,近年来入所的二十余位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邓强人力资源处处长裴仁军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豆瑞玲出席。本次会议由裴仁军主持。 

  首先,邓强作题为《学史崇德、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忠诚担当、践行科学报国之志》的专题报告,向与会者全面介绍了中科院的建院历程、中科院代表性的科技成果,列举了数位科学家的故事,阐述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用习总书记在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与大家共勉,号召大家牢记爱国、创新、求实、专注、奉献的科学家精神,秉承传统,潜心创新,坚持“四个面向”,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同时,希望青年人才充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积极为研究所建言献策。 

  随后,与会人才围绕科技创新的阻点和痛点、科研机构的运行管理模式、研究所目前的管理机制、青年人才的发展规划等方面畅所欲言,发表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裴仁军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给与了回应,同时也针对大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给出了一些建议。表示,座谈会只是开始,研究所的建言平台随时为大家开放,感谢大家帮助研究所提升管理效能。管理部门会积极听取各位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为科研人员减负,助力人才快速发展。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得到与会人才的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