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责任担当!苏州纳米所广东(佛山)研究院党群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援佛山防疫工作

  6月6日,苏州纳米所广东(佛山)研究院器件部青年志愿者黄辉杰,踏上了广东防疫最前线,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全封闭防疫工作,为筑牢防疫安全线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主动加入防疫工作,黄辉杰只是苏州纳米所广东(佛山)研究院的一个缩影。 

           青年志愿者黄辉杰(下排右三)奔赴广东防疫最前线 

  5月下旬以来,佛山市南海区周边地区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南海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在短时间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对广大医护人员和政府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是极大的挑战。当地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广大志愿者奔赴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用自己的行动支援一线防疫。 

  一方有需、八方来助。在地方防疫抗疫的紧要关头,研究院党支部和领导发起号召,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快速组建了一支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6月5日,在副院长孙靖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前往狮山镇松夏工业园核酸采集点支援狮山防疫工作。 

           研究院党群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协助市民完成信息登记(图片来源:南海狮山) 

  “平台落地狮山两年多,狮山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与帮助。我们内部一发倡议,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报名。维持现场秩序、完成辅助性的后勤工作,尽我们所能给狮山抗疫添一份力。”孙靖认为,参与狮山防疫、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很有必要,这既是作为狮山科研单位应有的责任担当,同时也从中加强员工的集体荣誉感,汲取凝聚力。 

           孙靖副院长在耐心解答市民的问询 

  人员疏导、信息核查、体温检测……炎炎烈日下,研究院的志愿者忙碌在狮山镇松夏工业园核酸采集点不同岗位上,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并肩作战。完成一天的工作,志愿者防护服下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满身的疲劳也难掩心中的自豪。在佛山市与疫情对抗的关键时刻,苏州纳米所广东(佛山)研究院党群志愿服务队义无反顾地担起了共同防疫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支援了当地的防疫抗疫工作。 

  接下来,研究院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研究院当前首要任务,在研究院防疫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广大员工凝心聚力,全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