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贺竞辉教授来苏州纳米所交流

  4月28日上午,国际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在A718举行,本次报告邀请到苏州大学贺竞辉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报告题目为“离子共轭材料:定义、结构与应用”。报告由蔺洪振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及学生到场学习交流。 

  贺竞辉教授的报告从有机材料分子相互作用出发,提出离子共轭(Ion-In-Conjugation)材料概念:即在基态共轭骨架上存在化学计量离子态的材料。报告人将对离子共轭材料的定义,种类和应用做简单介绍。基于这种材料所制备的气体、湿度等传感器,具有极高的灵敏度、高选择性和耐候性,可使用性大大增强。报告人还介绍了基于离子共轭材料发展的一系列智能器件、信息存储、单原子催化等研究工作,取得了优秀的科研成果。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同学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与贺竞辉教授对离子共轭材料的机理和应用前景进行了热烈讨论。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