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周专题活动

  为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宣传主题,苏州纳米所技术转移中心积极推广和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并于426日邀请专利和法律领域专家,就如何提升研究所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规避能力做专题讲座。此次专题活动由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冀晓燕主持,各科研部门和管理部门均踊跃参与。 

  知识产权讲座以“专利保护从申请开始”为主题开场,南京利丰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所长王锋对基础专利知识及最新专利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所内实际情况指导发明人如何撰写专利,王锋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提高专利质量和授权率的方法。 

  对科研机构而言,科研项目知识产权保护尤为重要。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高级客户经理刘丹丹以“专利为科研创新保驾护航”为主题,从国家政策引导、专利情报检索、科研中专利情报运用和案例几个方面出发,结合智慧芽数据库检索工具,讲述了专利情报在科研项目中的实际运用。科研人员对专利情报工作兴趣浓厚,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技术转移中心举办了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讲座,详细介绍了目前专利申请、放弃、转化的全流程及具体操作规范并对新一代ARP系统知识产权模块操作进行了介绍,为后期知识产权申请审批工作由线下转为线上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