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安全中心承担的地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实施方案评审

  331日,由苏州纳米所智能安全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安全中心”)承担的“地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并通过专家评审。 

  安全中心主任连悦首先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纳米所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并就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方向内容、项目实施风险分析、预期成果及各项任务分工计划进行了汇报。会,经对研究方案进行质询、充分讨论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必要性、研究的理论意义与实际应用价值、研究思路和技术路线,就项目的有效执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该项目是由智能危险化学品试剂管控和智能危险化学品气体管控双系统集成的智能安全综合管控平台,实现实时监测、监控和预警等功能。这种智能化安全大数据工作的部署有助于构建一体化安全管控系统,深化安全管理创新布局,有效实现高校、实验室的全面动态安全管控,为保障科研生产夯实安全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 

        评审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