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1年春节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消除可能引发事故的各类隐患,近期苏州纳米所安全管理处联合综合办公室、资产与条件处及物业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全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127日与兄弟单位苏州医工所进行了安全互查。24日苏州工业园区科信委主任徐积明一行4所进行安全检查,苏州纳米所副所长王强斌陪同检查。27日,安全管理处与综合办公室及物业进行最后节前安全检查,重点关注假期需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安全情况。 

  几次检查涵盖各大楼工作场所和实验室、消防控制室、公共办公区域、危化品库房、氢气站、液氮站等。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第一时间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沟通,同时做了详细的记录,并要求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不能马上纠正的问题,形成安全检查记录表,确定整改计划,对于纠正措施也进行了现场交流。 

  检查小组强调放假期间需要进行实验或有设备运行的部门要有专人负责,并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备案登记和做好个人防护没有安排实验工作的实验室应切断水、电、气关注研究所的重点部位,确保假期安全。 

        园区科信委检查现场

        安全检查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