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111日,中科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李亚栋院士、赵宇亮院士、田禾院士、谢毅院士、郭子健院士、樊春海院士、张先恩研究员、顾宁教授、鞠熀先教授、高明远教授、戴建武研究员、王强斌研究员等委员出席会议。纳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支持工作)邓强受邀出席会议,实验室副主任裴仁军、程国胜研究员以及重点实验室其他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亚栋院士主持。 

  邓强致欢迎辞,希望重点实验室针对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研究所正在制定的“一三五”规划方向加强工作部署和实验室建设,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加快发展,取得重大成果。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强斌研究员作实验室2020年度整体工作汇报,从实验室科研任务承担、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的主要进展。马宏伟、李春炎、陈艳艳三位研究员分别在界面设计与调控“活体影像技术”和“干细胞调控与再生医学”三个研究方向上作进展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在听取汇报后,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方向、重点实验室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实验室在团队建设、对外合作、重点工作部署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实质性建议。王强斌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重点实验室的指导和支持,邓强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加强队伍建设,整合资源,形成自有的关键性核心技术,提升实验室的影响力。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