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代表队“东吴队”获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网络安全运维大师赛线下总决赛三等奖

  12月7日,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网络安全运维大师赛线下总决赛在深圳大学拉开帷幕。赛面向中国科学院各分院及所属单位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职工,分为线上赛和线下总决赛两阶段。线下总决赛的参赛队伍为在10月30日的线上赛获得优胜的18支队伍。苏州纳米所戴中兴老师与苏州医工所黄瑞、薛晓君老师组成“东吴队”以线上赛第三名的成绩进入线下决赛。 

  线下总决赛与线上赛相同,仍然采用CTF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比赛模式,相关题目来源于日常网络安全工作实践中的安全问题,题目从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变成了平时难得一见的网络安全的疑难杂症,比赛时间也延长到两天。 

  高难度的题目给“东吴队”三位队员带来巨大的挑战,在榜单上成绩一度垫底,使得队员们的压力越发巨大。队员们及时调整状态,拼尽全力迎难而上,逐个攻克,最终东吴队”排位第六,获得了三等奖

       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