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召开两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11月19日午,苏州纳米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中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强斌同志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张俊华出席280位党员参加了大会,出席率达95%。 

  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邓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启飞两位同志分别作了上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间苏州纳米所在党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会上,党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工作的报告》。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与会正式党员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启飞、王强斌、邓强、孙钱、李清文、张凯、张珽(按姓氏笔画排序)7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王英、王启飞、刘建平、宋贺伦、吴东岷(按姓氏笔画排序)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随后进行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新一届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新一届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主持召开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代表南京分院分党组作讲话。朱怀诚书记对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科技创新等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苏州纳米所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认真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工作,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扎实推进研究所“三重大”成果产出,努力开创苏州纳米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此次全体党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的成立,将有力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