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技术与应用》著作出版

  近日,由印刷电子研究部赵建文和崔铮研究员主编的《印刷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技术与应用(ISBN:978-7-04-054248-6)一书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这是国内第一本印刷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领域的专著。本书的撰写还得到了研究部印刷碳基电子研究团队其他成员的大力支持。 

  本书最大特色是紧紧围绕碳纳米管印刷薄膜晶体管三个中心来展开。全书共有九章,包括印刷电子、印刷薄膜晶体管和碳纳米管晶体管发展历程;碳纳米管和印刷薄膜晶体管基础知识;印刷半导体碳纳米管墨水、导电墨水和介电墨水;印刷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构建技术;印刷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性能优化;印刷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应用(如逻辑电路、可穿戴电子以及类神经元电子器件方面的应用);其他类型碳纳米管晶体管和应用以及印刷碳纳米管薄膜晶体管的发展趋势等。本书除了基本理论与原理的阐述外,还包括了印刷碳基电子研究团队在过10年的研究成果,以及被证明成功的研究方法、实践经验与体会,并辅以大量图和实例说明,对从事碳基电子器件、印刷电子以及光电子器件等领域的科研人员以及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的师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著作封面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