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举办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所新闻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9月14日上午,苏州纳米所举办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培训会,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瑗主持,副所长王强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强斌在致辞中表示,新闻宣传工作对促进科研发展、提升研究所影响力有重要作用,是展现科研创新成果和精神形象的窗口。同时,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讲好科学故事,传递科学精神,服务社会科学素养提升也是国立科研机构的社会责任。他对研究所兼职新闻宣传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科研人员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挖掘科研工作中的人和事,主动采编、及时报送新闻稿件,积极利用各类媒体资源,为研究所发展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的目的。 

  针对当今媒体融合快速发展的背景,本次培训特别邀请苏州工业园区新闻中心主任单小辉作《媒体融合与舆情应对》专题报告,结合鲜活的实例向大家传授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的思维与工作方法,帮助大家增强提炼新闻的能力,同时提升舆情风险的意识。 

  会议还再次传达院、所新闻宣传规范,要求各部门秉持严谨、客观、务实、高效的基本原则,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

        副所长王强斌致辞 

        单小辉主任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