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一行调研苏州纳米所

  426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谭铁牛在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办公室主任范晓松陪同下调研苏州纳米所。所领导杨辉、刘佩华、李清文、王启飞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谭铁牛调研了印刷电子中心实验室、纳米轻量化技术实验室、纳米加工平台和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参观了研究所十年成果展览,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和平台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科研和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上,谭铁牛听取了杨辉所长关于研究所建所概况、人才队伍、 国际合作、十二五期间科研工作和十三五规划等方面工作汇报,了解了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开展和科研骨干在苏工作、生活情况,并同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认真听取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谭铁牛作了讲话。他指出,苏州纳米所十年磨一剑所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可圈可点,可谓人才济济、设备精良、环境优美、和谐奋进。谭铁牛对研究所相关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指引,始终牢记国家级研究所的定位、使命与责任,在良好的科研平台上不断做出创新性的工作;二、进一步加强战略定位研究,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准确把握纳米科学领域发展前沿与动态;三、持续加强国际合作交流,认清对外合作发展是研究所提升国际学术声望的必由之路;四、作为院地共建研究所,进一步加大成果转移转化力度,利用好各种政策,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五、进一步加强科学传播工作的主动性,发扬新闻宣传工作的正向效应,将科学普及工作作为回馈社会的责任。谭铁牛最后表示,苏州纳米所未来发展前景空间巨大,可期可待。 

  研究所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谭铁牛参观印刷中心实验室

参观纳米轻量化技术实验室

参观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

参观纳米所十周年成果展览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