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纳米器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通过验收

  425日,江苏省纳米器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验收会于苏州纳米所召开。南京大学施毅教授、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冯稷研究员等8名验收专家,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景茂、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副局长徐健,苏州纳米所领导、重点实验室人员、各课题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景茂介绍了江苏省科技厅对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的有关要求。苏州纳米所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杨辉研究员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条件建设、科研经费争取、研究成果产出以及实验室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验收专家组现场考察了碳纳米管、蓝绿光激光器、MBE/MOCVD设备、太赫兹实验室等实验室重点建设方向的场地、设备和成果。   

  听取汇报和现场考察后,会议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答疑。验收专家组经讨论后认为,重点实验室围绕“高效高功率半导体蓝绿激光器”、“高效太阳能电池高灵敏度太赫兹探测器技术碳纳米材料与器件物理四个研究方向,开展了纳米材料和纳米器件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并在项目承担、文章专利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条件建设以及运行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实现了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同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希望实验室人员再接再厉,凝练研究方向,加大基础和应用基础领域的研究,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的素质,为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好准备。 

 

  重点实验室主任杨辉研究员汇报实验室建设工作

 

  现场考察

 

  现场考察

 

  验收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