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司高级副总裁熊谷 修一行来我所洽谈合作

   为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将纳米所与索尼公司合作领域拓展到化合物半导体材料领域,7月17日,索尼公司熊谷 修高级副总裁率索尼高层管理人员及研究人员访问我所。双方科研人员分别作了关于半导体领域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苏波等领导出席合作研讨会。双方在以GaN基为代表的半导体材料领域表示了非常浓厚的合作兴趣,具体合作项目将在随后得到进一步落实。会后,在所领导杨辉、刘佩华陪同下,熊谷 修副总裁一行参观了我所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相关实验室。
   在施尔畏副院长的引荐和全力推动下,纳米所于今年4月1日正式启动与索尼公司在环境领域的合作研究。5月27日,索尼公司高级副总裁熊谷 修率领的代表团一行7人来苏州参加了合作签约和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并启动了委托研发项目。纳米所项目组根据双方制定的研究目标和研究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了相应的研究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双方每月进行一次项目进展讨论会,由纳米所研究人员对当月的研究进展进行总结,并与SONY公司的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与讨论。目前,在已经进行的两次项目进展讨论会中,纳米所的研究工作得到日方人员的高度赞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