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征集2013-2014年度我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为促进我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在气候变化与遥感、可持续农业与育种、健康科学技术、纳米技术与新能源材料四个重点优先领域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实质性合作,我院现征集2013-2014年度CAS-CSIRO合作研究项目。

一、项目征集有关要求

1、合作重点领域:气候变化与遥感、可持续农业与育种、健康科学技术、纳米技术和新能源材料。

2、合作项目要求:1)面向中澳两国共同挑战且符合双方机构发展战略和方向;2)双方研究能力和资源优势互补;3)合作目标清晰明确,合作方案切实可行;4)来自双方机构领导强有力的支持;5)合作项目具有前瞻性、新颖性和创新性;6)形成世界一流的合作伙伴团队。

3、中方牵头单位应为中国科学院下属法人,澳方合作伙伴单位应为CSIRO下属研究部门或旗舰研究计划(Flagship)。

4、院部将为每个最终择优入选的合作项目提供100万元左右的种子经费支持(分期拨款方式),项目执行单位必须按不少于1:1的比例提供与院部相匹配的科研经费支持。

5、澳方投入的项目总经费(即CSIRO总部支持的经费和项目执行单位匹配的经费之和)与院部和研究所投入的项目总经费相当。

二、项目遴选程序和标准

我院和CSIRO将分别组织专家根据上述项目要求对收到的申请项目进行初评。初评通过的项目将作为优秀候选项目提交到2013年9月26-27日在墨尔本召开的第四届CAS-CSIRO战略合作联委会上进行终审。

三、申报相关

1、申请人必须在与CSIRO合作伙伴充分沟通协商并就项目合作达成具体共识的基础上,用英文认真逐项填写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2、请于8月16日前将纸质申请材料一份报送我处审核,电子版发送至xmsun2010@sinano.ac.cn

3、科技处联系人孙雪梅,电话62603080,邮箱xmsun2010@sinano.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