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 纳米光电器件”专题研讨会在我所举办

  为研讨我院纳米基地“十二五”规划,加强我院各所在纳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4月21日-22日,由中科院基础局举办,苏州纳米研究所承办的中科院“ 纳米光电器件”专题战略研讨会顺利举办。研讨会邀请了包括解思深院士等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30余人。中科院基础局化学与交叉科学处处长郭大军、纳米所筹建工作组组长杨辉研究员、副组长刘佩华研究员出席会议。

  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国际纳米光电器件研究方面的动态以及中科院在该领域研究的现状,重点讨论纳米结构基本光电特性方面的研究成果,利用纳米结构的光电特性构筑纳米器件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这些器件在环境、信息、以及健康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与会专家在介绍各自的研究成果同时,通过认真研讨,提出了针对该领域发展的看法和建议。我所的崔铮研究员、徐科研究员、陈立桅研究员、张宝顺研究员、秦华研究员、吴东岷副研究员先后作会议报告,同与会专家交流了自己的研究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