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仪器设备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 仪器设备 > 生化平台
SN201803098 高内涵细胞分析仪
2018-04-26| 文章来源: | 【
品名

品名

高内涵细胞分析仪

型号

Operetta CLS

制造商

PerkinElmer

主要功能

高内涵细胞分析仪是基于自动化成像技术的多参数、高通量细胞生物学分析平台。其主要功能是对大量细胞群体进行高速、自动化批量显微荧光成像,并针对具体应用需求,对所获得的海量原始图像中的多种细胞参数进行计算机自动分析,从而提取和阐释其中所蕴含的丰富生物学信息。一般将以上方法简称为高内涵分析(High-Content Analysis, HCA)

高内涵细胞分析仪由三部分组成:1)全自动高速显微成像、2)全自动图像分析和3)智能化数据管理。全自动高速显微成像在短时间内生成大量的图像,全自动图像分析从这些图像中提取大量的数据,数据管理软件负责建档存储、注释比较、检索分享这些图像和数据。通过运用多种不同技术手段(时间、空间、形态结构、荧光强度等等),HCA软件对细胞的生理状态、变化趋势、总体特征等展开分析,并获得对于目标细胞的综合定量分析结果,从而全面、立体地对细胞生物学的各个不同侧面进行阐释,帮助研究者作出关键结论。

高内涵细胞分析仪最突出的技术能力在于:1)高速成像。一般可在中低放大倍率(10× – 20×)下,在15 min内完成对96孔板整板全孔成像。2)强大的图像识别和处理能力。HCA软件可自动区分细胞边界、识别细胞内特征结构、完成全孔图像无缝拼接等。3)丰富的多参数分析能力。HCA软件可自动分析上百种细胞生物学指标,远远超出一般显微镜软件的数据分析能力。

技术指标

光路:必须具备荧光成像光学系统。

检测器:所获取的图像解析度不低于100万像素。

成像放大倍数:≥10倍的物镜放大倍数。

成像速度:能够在90 min内对96孔板进行单通道全孔成像。

适用微孔板板型:符合SBS标准的96384孔板。

设备现状

完好

收费标准

600/小时

管理员

郑克孝

联系方式

0512-62872643kxzheng2007@sinano.ac.cn

设备照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