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联用仪

 

仪器型号:QTRAP 5500

生产厂家:SCIEX

放置地点:D1314A

仪器功能:

         QTRAP 5500 LC/MS/MS系统在同一台质谱上能提供超高灵敏度的定量分析数据和定性分析数据(能做MRM,就能做MS/MS)。此系统能将串联四极杆的扫描方式和线性离子阱的扫描方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其使成为药物发现,ADME/毒理研究,代谢组学,法医学,临床研究,环境和食品安全分析等诸多领域的超级分析平台,它是超低含量组分的快速、自动化定量、定性分析的理想工具。
主要特点:
       创新的 QJet ;-2离子导入技术: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灵敏度,改善了真空的分配
       创新的弯曲LINAC碰撞室:提高了离子传输速度,增加了离子容量,同时能有效地防止交叉污染,改善了质谱数据质量
       创新的Q3线性加速技术:极大地提高了MS/MS扫描能力
       独特的-阱扫描“( MRM-IDA-EPI ) 方式:可以建立高质量的EPI质谱库
       创新的AcQuRate脉冲离子计数检测器:确保系统的重现性和精确性
       创新的eQ电子学设计:确保进行快速扫描和快速正负切换扫描
       专利的气帘气接口技术:降低了污染,提高工作效率
       Turbo V
离子源:这是一款久经考验的高性能离子源,可适应范围的液相流速要求,有效防止电喷雾的离子抑制现象,具有自清洁探头的功能

全新的扫描方式
         QTRAP
系统采用独特的串联四极杆线性离子阱构造,所以QTRAPT系统在一次分析中可同时获得极佳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数据(如用MRM-IDA-EPI组合扫描模式)。由于采用先进的eQ?电子系统,QTRAP5500系统具有无以伦比的扫描速度和灵敏度。新一代eQ电子系统能驱动独特的串联四极杆线性离子阱扫描技术,可同时进行二种技术扫描,同时获得定量定性数据,而在其它串联四极杆质谱仪上无法实现这种操作。智能化地将串联四极杆的扫描方式与线性离子阱的扫描方式相结合,创建了功能强大的工作模式,从而加快您的研究进程,并提升研究的效率。由于MRM的高灵敏度检测能力,该技术方案无需合成或纯化多肽或蛋白标准品,从而节省时间和费用。

先进可靠的技术
       鉴于美国应用生物系统公司在行业内一贯处于领导地位,客户期望我们的质谱系统不仅有最长的运行时间,而且能够轻松地排除最复杂基质干扰带来的检测难题。Turbo V离子源和Curtain Gas接口已经成为质谱系统可靠性与耐用性的标志。QTRAP?5500系统中还配置了创新的QJet2离子导入技术、eQ电子系统、Qurved LINAC碰撞室和AcQuRate脉冲计数检测器,这些创新技术的应用,使得我们在业界已经领先的质谱技术又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基于整体系统可靠性的设计理念,将QTRAP5500系统的定量定性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便捷高效
       功能强大,将各种技术方案整合在一起的软件系统,建立了高效率、高通量和高产率的新标准。您只需托动鼠标,就可以充份利用QTRAP5500系统在扫描速度和功能方面的所有性能。最新版的Analyst 1.5软件采用智能化s-MRM算法,可以在一次进样分析中,为上千种目标物建立简单便捷的液质联用分析方法,并能获得极好的定量结果和极佳的定性结果。

仪器联系人:孙冰 0512-62872940  bsun2007@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