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仿生助力智能制造——中科院苏州纳米所郝明明博士科普进校园

  2020121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郝明明博士科普进校园走进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为“独树一帜”的独墅学子带去一场主题为“纳米仿生助力智能制造”的主题科普讲座。 

  明明博士从生活入手,引导学生思考生活中的一些机器或工具的功能,层层递进,最终让学生明白很多机器的制造灵感源于自然界中的各种生物现象,帮助孩子们理解“仿生学”这门既古老又年轻的学科。我们很多应用的科技都是从动物、植物身上直接学到了作用原理或者得到了启迪后发明出新的设备、工具,比如雷达、电子蛙眼、迷彩服等。 

  明明博士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仿生学在生活中的应用,激发了孩子们内心世界的好奇,他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要和专家进行互动,讲述自己了解的仿生学和大脑中的奇思妙想。在郝博士的报告中,孩子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仿生科技和仿生产品,它们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孩子们心中那扇科学之门似乎也正在慢慢打开,通向神奇的仿生世界。 

 

  科普主题 

 

  科普现场 

 

  科普讲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