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医学:长生离我们还有多远——苏州纳米所研究员陈艳艳科普走进独墅湖学校

  20201125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陈艳艳研究员应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邀约,为六年级学生送去了一场人人关心的主题科普讲座——《再生医学:长生离我们还有多远》,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陈老师的讲座从神话故事中的“长生不老”开始,分享了不少自然界中动物和植物的再生现象,吸引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紧接着,陈老师水到渠成提出了“人体哪些部分可以再生”的问题时,引发了学生的广泛思考和积极互动。陈老师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科普介绍了当今前沿科技之一的再生医学。这项技术能够为人类修复、改善或替换损伤、病变的器官或组织,延长人的寿命,提高人的生活质量。学生们对这项新技术非常好奇和惊讶,对陈老师和团队的研究工作表达了赞叹和敬意。 

  “努力吧,少年!”最后,陈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普讲师简介: 

  陈艳艳,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力学所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获得者;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从事功能生物材料、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组织损伤修复研究。承担国家和中科院重点或战略性项目负责人,包括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耳鼻缺损组织3D生物打印材料研制” 课题负责人,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器官重建与制造”子课题负责人、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及苏州市科技项目负责人、等等。已在Applied Optics, Bio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和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担任中国微循环学会理事、信息与技术专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学术兼职。 

 

  科普讲师及科普主题 

 

  互动问答 

 

  科普励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