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作者薛进走进独墅湖学校导读分享纳米科学绘本

  20191129日下午,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科普作者薛进,走进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进行了一场主题为“跟随《4D科学绘本》走进神奇的纳米世界”科普讲座,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薛老师纳米是什么?纳米究竟有多小?纳米的神奇性有哪些?纳米科学家们向大自然中的哪些纳米高手学习并学到了什么本领?纳米科技有哪些研究领域?纳米技术的应用和前景如何“等等方面,启发小学生对探索纳米科技的大胆畅想和美好期许。 

  讲座现场,围绕自己创作的7纳米科普图画书,对三年级师生开展了一场纳米科普导读分享活动。学生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不沾水的纳米红领巾演示实验更是让学生们兴奋不已,看来学校丰富的纳米实践活动早已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热心科教的科普作者薛老师,积极牵线搭桥,为地处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旁边的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建设、打造纳米科技创新实验室省市级基地出谋划策。在服务好该校纳米所职工孩子的同时,大力整合、推送资源,把前沿的纳米科技与该学校纳米科学特色教学相结合,丰富了该校纳米智慧课堂的校外师资和教学内容,深受学校师生的喜爱。 

 

科普主题

 

科普问答 

 

纳米仿生红领巾不沾水实验 

 

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