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亮相纳博会纳米科普展

  10月28-30日,为期3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纳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纳米技术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参展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邓强和学术所长赵宇亮院士高度重视,特意来到科研成果和科学普及展位指导。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和苏州地方纳米前沿科技标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科技三会精神,科研科普双肩挑,在展示纳米科技前沿创新成果的同时,积极策划组织纳米科普展,成为高大上的纳博会上一道接地气的靓丽风景线。 

  本着纳米科普从娃娃抓起,用图文并茂的4DAR纳米科普图画书、微视频等形象通俗的科普形式,从小引导科学兴趣,为培养科技后备军播撒科学的种子。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持续出版《纳米小超人》和《科学小白鼠》系列科普图画书,学术所长赵宇亮院士在展位参观时,不仅积极鼓励纳米科普低幼创作,还当场表示很乐意为这类纳米科普图画书做专家推荐。邓强书记对雅俗共赏的纳米科研图片制作的纳米科普扑克牌的通俗化,提出进一步优化和针对不同科普群设计不同版本的科普细化指导。 

  纳米科普展区除集中展示中科院科普国家队-苏州纳米所和国家纳米中心的科普科教成果外,还特别展示了苏州纳米科技产学研服务苏州地方中小学的科教成果——苏州纳米特色学校: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幼儿园、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纳米科教成果。 

  苏州市科协领导张亿锋副主席专程来纳博会参观纳米科普展和苏州纳米所纳米科技成果展,希望苏州纳米所为正在筹建的苏州市科技馆未来科技展馆纳米科普展区,提供纳米科技前沿支撑和互动展品创意。 

苏州纳米所领导指导纳米科普创作

西交附中师生参展合影

独墅湖学校参展合影

学生展位互动

国家纳米中心参展团队

苏州市科协领导参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