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迎来北京八十中研学师生

  2018130日上午,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迎来远道前来的北京八十中99位研学师生。莘莘学子冒着苏州十年一遇的严寒酷雪,前来探究微观纳米世界的无限神奇。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材料学分会联合接待的研学活动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精心准备了丰盛的研学活动内容。首先参观了纳米所展厅,除对苏州纳米所十年来的飞速发展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外,还进一步了解了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世界八大纳米产业聚集区的发展情况。其次苏州纳米所测试平台的张锦平研究员做了主题为《电子显微镜下神奇的纳米世界》的科普报告,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北京八十中学生和张老师的互动提问更是精彩纷呈,瞧瞧学生们认真笔记,积极互动的场面,就是师生们收获满满、不虚此行的最好明证。本着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探究模式,接下来我们又用心安排了两个科学探究实验。一个是苏州纳米所材料部王振博士主讲和指导的《会变色的神奇玻璃》,另一个是纳米仿生相关的不沾水的纳米红领巾实验。北京八十中的师生们9点前就来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12点一刻才意犹未尽的结束了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的科学探究和社会实践活动。 

 

  张锦平研究员的科普讲座与互动问答 

 

  研学学子认真笔记并探究交流 

 

  张锦平研究员与北京八十中老师合影 

 

  北京八十中师生大厅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