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师生走进中科院苏州纳米所

  20171116日下午15:00左右,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材料学分会联合举办的科普活动,迎来了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四年级师生,科技处处长陆书龙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冀晓燕、科普作者薛进等全程参与接待,科技处副处长冀晓燕深入浅出地做了题为“走进神奇的纳米世界”的科普讲座。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这一重要讲话,“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 

  形象生动的展厅讲解、动手实操的纳米红领巾小实验、科学探究的电致变色实验等,都给好学好奇的莘莘学子们耳目一新之感,但鉴于时间关系,师生们在意犹未尽中、依依不舍地结束了充满神奇而又令其神往的纳米科普之游。 

 

  纳米+(科技和科普) 

 

  大厅合影 

 

  展厅讲解 

 

  科普讲座 

 

  博士讲解电致变色科学原理 

 

纳米红领巾体验实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