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201005024 流式细胞仪

品名

流式细胞仪

型号

FACSAriaTM

制造商

BD

主要功能

分析及分选

①细胞生物学:细胞凋亡研究;定量分析细胞周期并分选不同细胞周期时相的细胞;分析生物大分子如DNARNA、抗原、癌基因表达产物等物质与细胞增殖周期的关系,进行染色体核型分析,并可纯化XY染色体。

②肿瘤学:DNA倍体含量测定是鉴别良、恶性肿瘤的特异指标。

③免疫学:研究细胞周期或DNA倍体与细胞表面受体及抗原表达的关系;进行免疫活性细胞的分型与纯化;分析淋巴细胞亚群与疾病的关系;免疫缺陷病如艾滋病的诊断;器官移植后的免疫学监测等。

④血液学:血液细胞的分类、分型,造血细胞分化的研究,血细胞中各种酶的定量分析,如过氧化物酶、非特异性酯酶等;用NBTDNA双染色法可研究白血病细胞分化成熟与细胞增殖周期变化的关系,检测母体血液中Rh(+)或抗D抗原阳性细胞,以了解胎儿是否可能因Rh血型不合而发生严重溶血;检测血液中循环免疫复合物可以诊断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等。

⑤药物学:检测药物在细胞中的分布,研究药的作用机制,亦可用于筛选新药,如化疗药物对肿瘤的凋亡机制,可通过测DNA凋亡峰,Bcl-2凋亡调节蛋白等。

技术指标

三激光(蓝极光、红激光、近红外),激光的激发波长和发射波长见下表:

喷嘴:70μm85μm,100μm

设备现状

正常

收费标准

面议

管理员

原丽华

联系方式

0512-62872644

设备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