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201804126 数字热循环扩增仪

品名

品名

数字热循环扩增仪

型号

QX200

制造商

BioRad

主要功能

数字热循环扩增(PCR)技术是继一代普通PCR、二代荧光定量PCR之后的第三代PCR技术。其原理是将含有核酸分子的反应体系制成成千上万个纳升级的微滴,其中每个微滴不含待检核酸靶分子,或者含有一个至数个待检核酸靶分子,且每个微滴都作为一个独立的PCR反应器,经PCR扩增后采用微滴阅读仪逐个对每个微滴进行检测。有荧光信号的微滴判读为1;没有荧光信号的微滴判读为0,因此该技术被称为数字PCR。最终根据泊松分布原理以及阳性微滴的比例,分析软件可计算给出待检靶分子的浓度或拷贝数。

数字PCR是一个全新的绝对定量方式,与传统PCR定量PCR相比:其结果的精确度、准确性和灵敏度更佳、定量的结果不再依赖于Ct值,直接给出靶序列的起始浓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绝对定量,带来了高度的精确性和灵敏度,开启了核酸定量技术的革命。数字PCR在分子诊断领域特别适合应用于拷贝数变异、突变检测、特别是稀有突变检测、基因相对表达检测等,且其样品需求量要求低,为遗传病、癌症、传染病、产前诊断研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手段,是一种无法替代的检测方法。

技术指标

(1)线性动态范围:5个数量级

(2)通量:≥24个样品

(3)精确度:±10

(4)灵敏度:十万分之一

设备现状

完好

收费标准

自助:200/

委托:400/

管理员

沈叶

联系方式

0512-62872643yshen2010@sinano.ac.cn

设备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