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201411533 表面等离子共振仪(SPR)

表面等离子共振仪(SPR)

仪器型号:Biocore T200

生产厂家:GE Healthcare(美国)

放置地点:D1214B

仪器用途:

    SPR 是一种利用物理光学现象测量生物大分子间相互作用特征参数的先进仪器。表面等离子波对附着在金属表面的电介质的折射率非常敏感,而折射率是所有材料的固有特征。因此,任何附着在金属表面上的电介质均可被检测,不同电介质其表面等离子角不同。而同一种电解质,其附着在金属表面的量不同,则SPR 响应强度不同。基于这种原理的生物传感器通常将一种具特异识别属性的分子即配体固定于金属膜表面,监控溶液中的被分析物与该配体的结合过程。在复合物形成或解离过程中,金属膜表面溶液的折射率发生变化,随即被SPR 生物传感器检测出来。

     SPR是一种万用的无标记系统,用于生物分子作用的详细分析,适用范围从早期药物开发研究到开发,直至质量控制。系统提供高质量动力学、亲和性、浓度、特异性、选择性以及热动力学作用数据,这些分析均实时地、高灵敏度地完成。 此系统可以更高的精度和自信度完成动力学范围末端发生的相互作用分析。与传统的超速离心、荧光法相比,SPR技术无需纯化各种生物组分即可实时监测各类生物分子,如蛋白质、核酸、多糖、脂类,甚至全病毒、细胞之间相互作用的整个过程。利用SPR,研究人员可以了解两种分子结合的特异性,计算两种分子的结合强弱(亲和力),结合过程的快慢(动力学),观察生物分子的结合过程共有多少个协同者和参与者的先进技术。主要用于各类小分子化合物、多肽、蛋白质、寡核苷酸和寡聚糖直至类脂、噬菌体、病毒和细胞等相互作用的研究。

 技术指标:

折光率范围:1.33 - 1.40

动态范围:1 - 70000 RU

基线噪音:<0.03 RU(RMS)

基线漂移:<0.3 RU/min

样品舱温度:4 - 45℃

芯片表面温度:4 - 45℃

温控精度:3×10-3℃

结合速率常数Ka:103 - 3×109 M-1s-1

解离速率常数Kd:10-5 – 10-1 s-1

解离平衡常数KD:10-4 - 3.3×10-15 M

最小检测分子量:无分子量限制(有机分子)

流速:1 - 100 μL/min

4通道

联系人:姜丽 0512-62872643 ljiang2007@sinano.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