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201308433 分光光度计

分光光度计
仪器型号:NanoDrop2000C
生产厂家:美国/Equl-Thermo SCIENTIFIC
NanoDrop 2000超微量分光光度计是NanoDrop的最新产品,应用液体的表面张力特性,样品体积只需要 0.5~2ul,在检测台上,经上下臂的接触拉出固定的光径达到快速、微量、高浓度、免石英管、免毛细管等耗材检测吸收值的优点。此产品设计受专利保护,并在全世界广受欢迎,其准确度与便利性让科学家得以更有效率进行各项研究。
NanoDrop 2000使用高能量氙灯(pulsed xenon flash lamp)可提供190~840nm的全光谱检测,且不需要暖机,开机后立即使用。搭配高感度CCD array检测器,检测吸收值可高达300Abs(dsDNA浓度2~15000ng/ul),大部分纯化后的核酸几乎都不需要稀释即可检测。
待测样品的均质性是NanoDrop 2000的最高要求,一般核酸、蛋白质样品能在检测前以vortex mixer震匀为最佳,若无vortex mixer也应以pipette吸放数次混匀。若担心genomic DNA可能因前述动作而断裂,则改以55摄氏度加热约一分钟,使样品在侦测前呈现均匀状态,以确保 2ul 具有代表性。
紫外检测:常规紫外光波长下检测样品吸光值;
核酸检测:可检测dsDNA、ssDNA、RNA等不同类型核酸的浓度及其在260nm、280nm处的吸光值;
探针检测:检测荧光标记探针的吸光值,可用于去除未能标记探针的样品;
细胞培养物检测:检测细胞培养物在600nm处的吸光值;
蛋白检测:检测普通纯化后蛋白的浓度和280nm处的吸光值;
蛋白标记检测:可检测被BCA、Bradford或Lowry标定的蛋白样品,自动画出标准曲线并计算出待测蛋白质浓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