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国际交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南加州大学周崇武教授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3-12-11| 文章来源:国际实验室 李洪飞 | 【

  129,应国际实验室主任张跃钢研究员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系周崇武教授来纳米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周教授的主攻方向为纳米材料,纳米电子学,生物纳米技术和能源纳米技术,在大规模纳米集成电路、透明柔性纳米显示器件、纳米半导体器件、新型纳米能源器件和纳米生物传感器等领域作出了非常突出的成果。学术交流期间,周教授作了题为“碳纳米管的合成,性质和应用(Carbon Nanotubes: Synthesis,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的报告。报告分为两大部分:首先,周教授介绍了应用于纳米电子器件的平行排列碳纳米管及其克隆技术,从碳源、生长基底、生长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平行排列碳纳米管的CVD制备及转移方法,介绍了将半导体性碳纳米管比例提高的技术,达到了平行排列碳纳米管的制备技术与半导体工业技术兼容的要求,有望应用于薄膜三极管、柔性显示器等领域,同时也介绍了应用于碳纳米管克隆生长的VPE技术;其次,周教授介绍了基于宏观电子器件的分离的碳纳米管的应用优势,实验证明使用了分离的碳纳米管的电子器件具有优异的开关比,同时周教授还介绍了碳纳米管“墨水”与印刷电子技术相结合的新应用。 

  周教授系统全面的精彩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参加学术交流的老师和同学们围绕平行排列碳纳米管的克隆技术,碳纳米管与石墨烯在三极管等半导体器件上的应用等方面与周教授展开了讨论。 

周崇武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周崇武教授简历 

  周崇武,男,1993年获中国科技大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耶鲁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斯坦福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员,2000年至今任教南加州大学。周教授发表约151篇期刊论文,共获约14,308次引用。现为Nano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technology的副编辑, ACS Nano的编辑顾问。曾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青年教授奖 (NSF CAREER Award 2002)Zumberge交叉科学研究奖 (Zumberge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Award 2002),美国航天总署TGIR (NASA TGIR Award 2002),南加州大学青年教授研究奖 (USC Junior Faculty Research Award 2004),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纳米技术青年科学家奖(IEEE Nanotechnology Early Career Award 2007)等奖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