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第一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

孙玉润: 

  近代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历史证明只有以马列主义武装的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结束中华民族的屈辱史。新的时代,一代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带领国家人民逐步走向富强,中华民族昂首挺胸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在党的领导下,我坚信未来祖国会更加辉煌。 

赵宇坤: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多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切身感受到我们应当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同时,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应当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林雨: 

  建党一百年来,全体党员共同经历风雨,披荆斩棘,最终迎来胜利。作为一名工作在科研一线岗位的技术员,我深感肩负祖国和党发展前行的重担,矢志不渝,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奋斗,努力创新。如今,我们已经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第二个百年目标,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则更加宏大,现代化的征程不同于小康社会的建设,并不是单单靠满腔热血就能实现的,这需要新的生产力和新的思想观念,尤其需要科研人员站出来,承担历史责任,现代化的征程是科技当先,教育为主,我们一定要努力践行科教兴国战略,为建设科技强国出工出力! 

隋展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寄予的新的厚望、鞭策和鼓励。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党员责任和担当的重要性。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生逢伟大盛世,我们惟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青年党员赶上了新时代,就要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不辱使命,奋发图强,切实担负起青年党员应该担负起的历史重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冯美鑫: 

  100年前,在浙江南湖的“一叶扁舟”上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座灯塔,指引着中华儿女艰苦奋斗、自强不息。100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取得了不朽的丰功伟绩,历史性地解决了14亿中国人民的绝对贫困问题。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我想由衷地对党说:生日快乐,由您带领真好,殷切希望您继续带领我们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蔡晓兰: 

  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100岁的生日。 

  100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一百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大厦。 

靳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党委、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我了解到一代代优秀的党员科学家为祖国科学作出的贡献。中国基础科学研究从无到有,由弱渐强,科研前辈们怀着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无私奉献,在各个历史时期接续奋斗,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矢志报国、淡泊明志的人格力量,永远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青年科研人员。 

刘建平: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为了拯救民族危亡,各种救国方案轮番出台,但都以失败而告终。81年后的1921年,中华大地仍是满目疮痍,民不聊生。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100年后的今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还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富强繁荣。前81年与后100年的对照,深刻说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科研人员,要在科技战线突破西方国家围堵,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金峰: 

  202171日观看中共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直播,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颇有感触,汇报如下: 

  我们党从上世纪20年代起,历经磨难,从诸多党派团体中脱颖而出,成功带领全国人民走过名族解放、国家站立、人民生活实现小康。这一伟大创举离不开几代共产党人的牺牲和奉献,这种牺牲和奉献来自于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只要为了人民,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光荣的。这就是“初心”。 

  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出于所谓的“安全”理由、地缘政治需要,对我国实施各种封锁,以此遏制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应承担自身责任,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发半句多”的信念,要有螺丝钉的精神,将自己工作做到极致,为国家科技整体发展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李倩: 

  首先,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 

  19212021,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100年岁月征程中带领中国人民从水深火热到和谐小康,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自豪!诚如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需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基础科研工作者,我们更不能忘记科技强国的初心,努力工作,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绵薄之力。 

  前辈艰苦卓绝抵御外辱内患,我辈需当努力实现科技自强! 

刘建勋: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记忆犹新的是那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内心备感荣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一定要感恩党和国家给我们创造的优质生活环境和科研氛围,把责任扛起来,把祖国建设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胡磊: 

  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很多事都证明着这是正确的选择。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也显著提升,中国人民也更加自豪自信。我们作为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需要我们充满着朝气与勇气,努力让中国走在时代的前列,继续前进,创造中华民族更灿烂的明天。 

李欣幸: 

  71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我党100年来风雨兼程,慢慢求索,带领中国人民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再到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我国全面实现了小康社会。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我们需要继续努力,继续团结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