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研究所党委委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

邓强: 

  一是心情十分激动和喜悦。有幸经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有幸是从一百年前50多党员到今天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一员。二是倍感振奋和自豪。中国共产党向全世界的四个庄严宣告振奋人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在建设一个新世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人民用奋斗的事实证明了中国的辉煌和成功。三是使命和责任。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深刻透彻表述了我们是人民的政党,一切为了人民。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顽强拼搏、锐意创新,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肩负起“国家队”的重任,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王启飞: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接受最生动的党性洗礼和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心,以拯救四万万民众于水火之中为己任。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上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时遇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践行党的宗旨不懈努力。 

李清文: 

  作为60后,有幸赶上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日子。百年华诞、百年风云、历经考验、书写恢宏史诗。生于文革时代的我们,经历了国家由强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变化,也在无数次文化冲击和洗礼中坚定了自己的政治立场和信念。重温近半个世纪以来的巨大变化,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来,所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也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让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身为一线科技人员,一定要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更加努力工作,科技报国。作为一名党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带好团队,多出成果,报效祖国。 

王强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饱含着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我们的一切工作指明了方向。鞭策我在日常工作中遵照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让“一枝一叶总关情”成为敬民亲民、爱民惠民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表达。 

孙钱: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在一线奋斗的科技工作者,必当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推进我国科技的自立自强,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张珽: 

  1921-2021”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了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这展现“十四五”宏伟蓝图开局之年,作为一名党委委员,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应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立足岗位,肩负责任,勇敢前行。 

张凯: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带有中国共产党人一贯的自信豪迈,以及实事求是的作风。他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也以史为鉴,向全世界宣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总书记强调了科技自立自强,寄语年青人“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非常有幸生在华夏、长在这个时代。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线科研人员,将秉承“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求真务实、砥砺创新,为半导体科技事业和中国梦的实现融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