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团委 王安秋

  为加强研究所青年政治思想和革命传统的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 5月14日,苏州纳米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在乘车途中,大家通过参加院党史知识竞赛,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院史、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等内容。上午10点,首站到达南京古生物研究所,大家参观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并与苏州医工所、南京古生物所团员青年开展交流。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雨花台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这里见证了一段血与火铸成的历史,凝聚着中华民族不朽的精神气概。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大家参观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则则感人故事,再现了建党初期无数有志青年为了民族大义和国家富强,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场景。之后大家沿路依次参观了烈士纪念碑、纪念桥、国歌墙、国际歌墙、烈士纪念馆、忠魂亭和忠魂亭广场等,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 

  前有革命烈士,今有抗疫先驱,每个时代都有为中华民族奉献自我的华夏儿女。经过这次团日活动,大家表示作为中科院的科研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雨花台烈士陵园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