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召开统战工作暨侨联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党委办公室 曾光强

  1226日上午,苏州纳米所党委召开统战工作暨侨联迎新春座谈会,研究所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和侨联委员代表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邓强出席会议并作《不忘合作初心 牢记创新使命》的学习辅导报告。

  报告从中国历史上的辉煌盛世出发,回顾了近代中国的屈辱与抗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早期革命活动、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随后,报告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简要介绍了我国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 

  邓强希望研究所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加强对中国古代和近现代历史的学习,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和现代化建设历程,从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记创新使命,深入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随后,所侨联主席程国胜研究员通报了2019年度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和研究所的建设发展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多组织开展类似的座谈会,集思广益,促进交流,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党委书记邓强作学习辅导报告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