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侨联组织赴皖科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侨联 程国胜 崔义
    8月30日至9月1日,为促进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与安徽省合肥市、安庆市产学研合作,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侨联牵头组织,联合苏州纳米所技术转移中心、工程化中心,一行九人分别走进合肥高新区、安庆经开区进行考察交流对接。此行赴皖考察得到了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庆市委市政府、安庆市经开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在皖期间,我所考察团先后到访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实地参观考察了合肥市集成电路设计验证分析公共服务平台、中盛溯源生物科技与合肥芯微电子等企业,与高新区的十多家新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参观考察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全超导托卡马克和强磁场科学中心。 

  随后,应安庆市委市政府邀请,前往沿江城市安庆继续考察调研活动。安庆市政府高度重视考察团的到访,首先得到了陈冰冰市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兵等领导们亲切会见,通过对安庆市筑梦新区、高新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诸多化工新材料、医工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代表性企业考察,深入了解安庆市精心打造的筑梦新区人才就业政策,为后期推荐高层次人才奠定了基础。考察结束前,国家级安庆市经开区再次组织了座谈会,全方位了解园区建设的发展规划、政策措施、首位产业的科技需求,并在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领域给予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考察团成员在会议上介绍了苏州纳米所的发展现状和院地合作情况,对安庆市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评价,并殷切希望双方能够建立联系机制,保持全方位信息沟通,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我所侨联赴皖科技调研考察团主要成员:侨联主席程国胜,工程化平台主任王斌,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双益,侨联秘书长崔义,以及李同、朱毅敏、沈文江、周小春、张海禄等研究员。 

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座谈会

参观合肥高新区中盛溯源生物科技 

参观“人造小太阳”大科学装置

 

安庆市产学研合作座谈会现场

 

在安庆市筑梦新区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