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参加第二届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中国青年英才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党办 顾稼炜

  7月13日到14日,第二届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中国青年英才论坛在西宁市和海北藏族自治州举行。论坛邀请了“两弹一星”事业亲历者和家属、知名高校青年博士师生、全国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全国青联委员、欧美同学会成员等群体代表参加。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崔义和邸江涛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言。 

  崔义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聆听“两弹一星”精神宣传报告、面对面与“核二代”们交流,深刻了解了当年的科学家们齐心协力、克服万难,使得中国人民可以挺起脊梁做人。经过本次活动,更加理解和钦佩“两弹一星”科学家的报国情怀和金银潭地区百姓的自我牺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学习“两弹一星”科学家们的伟大精神,为祖国科技创新贡献自己毕生精力。 

  邸江涛表示,通过本次实地学习,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默默奉献的科学家和可爱的海北人民表达了崇高敬意。“两弹一星”精神深刻鼓舞了科研工作的热情,坚定了投身科技事业的决心。从每一位“两弹一星”科学家身上,我们认识到科研工作需要踏踏实实、戒骄戒躁,不计个人得失,为国家科技需求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