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召开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党委办公室 顾稼炜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1129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召开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启飞主持,研究所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英首先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  夯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根基》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传达了院纪检干部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廉洁文化,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报告强调,纪检干部要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研究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保驾护航。 

  会上,纪委书记王启飞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纪委委员分工和对口联系党支部,要求纪委委员与对口联系党支部要加强沟通,主动参加党支部党日活动,了解支部党员状况和需求。他强调,纪检干部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重任,必须保持高度警醒,从严自律。党支部应当适时组织开展党员、群众的廉洁教育,深入推进研究所廉洁文化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