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举行科研支撑部门正副职任职廉政谈话暨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党委办公室 顾稼炜

  513日上午,苏州纳米所举行新任科研支撑部门正副职任职廉政谈话暨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署仪式,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启飞主持,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新任科研支撑部门正副职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邓强对新任科研支撑部门正副职进行了集体任职廉政谈话。他强调,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做好部门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部署落在实处;要加强前瞻性思考,明晰部门未来发展框架,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作优化资源配置,狠抓工作落实;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底线”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规范开展各项科研管理业务,在抓好业务的同时,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 

  随后,纪委书记王启飞传达了全院2022年度科院诚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院科研道德委员会最新发布的《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以及2021年研究所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他希望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要带头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倡导在科研实践中的诚实守信行为,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按专项工作通知要求对照查摆问题并整改落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接着,党委书记邓强,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共同与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会后,各部门负责人将按照要求与部门副主任和团队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上还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王强斌作安全教育报告,并对研究所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研究所法定代表人与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逐级签署了2022年安全责任书。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邓强作任职廉政谈话

   

  纪委书记王启飞作科研诚信和廉政警示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署仪式

   

  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作安全教育报告

   

  安全责任书签署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