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历程,不忘初心使命”苏州纳米所第六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为激励和动员党员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515日,苏州纳米所第六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生物医学部与生化平台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进行实地探访、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为主要内容。 

  支部首先参观了位于穹窿山孙武文化园的谍战影视馆,谍战馆通过对《潜伏》、《冰山上的来客》等一系列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的实景再现,向大家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战争年代敌占区地下斗争的严酷与艰险,一幅幅的画作及一座座的实体雕塑,将党员们的思绪带回了那个“白色恐怖”的年代,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钱壮飞、李克农、胡底等地下工作者英勇与伟大。离开穹窿山后,支部一行赴香雪红传习所与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实物展示,党员们对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的历史渊源及战斗史迹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与体会,在纪念馆前,面对革命先烈曾经浴血奋战过的茫茫太湖,支部党员在第二党支部书记郝莹和第六党支部书记宋少帅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参观香雪红传习所 

          

参观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