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支部组织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并与苏州医工所综合-人教-资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分享:

  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促进基层党组织交流,第五支部于9月20日下午组织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展览,并与医工所综合-人教-资财支部联合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苏州革命博物馆建成于1993年,是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整体建筑具有鲜明的革命纪念主题特色和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本次展览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部分组成。通过历史照片、文字和革命文物等载体,系统、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苏州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不同时期留下的奋斗足迹和取得的辉煌硕果。馆内陈列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一份份资料,唤起全体党员对那段沧桑岁月的永久回忆,激起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增强了广大党员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强化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后,第五支部党员一行来到苏州医工所。在综合-人教-资财支部书记陈洪波的引领下参观了医工所展厅,了解了医工所筹建、发展历程以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了九月主题党日交流活动。交流会上纳米所第五支部书记王瑗和医工所综合-人教-资财支部书记陈洪波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建工作思路和整体情况,分享了党务和业务工作结合的经验。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重要文章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暨2019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会上,双方还就各自管理业务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双方都收获颇多,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相互学习促进。

  最后,双方党员动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动情的歌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