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第十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分享: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指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并推进“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以及响应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精神,2018122日,纳米所第十三支部的八名党员在支部书记李坊森的带领下,来到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受新形势下国家的富强与伟大。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参观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和视频影像等资料,学习我军依靠当地人民群众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优势,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传奇事迹。第二部分: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奋斗感人事迹汇编》,把老一辈科学家奋斗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来到沙家浜,大家首先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馆内,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都在讲述着一个又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通过听介绍、看图片和实物,观多媒体景像、场景复原等方式,大家了解了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事迹,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再一次缅怀了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奋斗感人事迹汇编》,通过学习二十几位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积极参加研究所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努力科研,无私奉献,做一个合格党员,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的建设中去。 

  “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水情”。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更牢固了大家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沙家浜”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积极行动,为推动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