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宣讲团到苏州纳米所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9      分享: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分享两会精神,并深入了解党的历史,328日上午,应第十一党支部(先进材料部党支部)的邀请,苏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宣讲团来到我所开展“弘扬吴运铎铁军精神,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主题宣讲交流活动。纳米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党办主任王英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宣讲团各位成员。 

  本次宣读活动是老战士宣讲团第一次到科研院所开展宣讲活动,针对研究所的特点,老战士代表团周盛林老党员突出地介绍了吴运铎同志为了抗日战争的迫切需要,通过刻苦钻研建立军火工厂的光辉事迹。吴运铎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兵工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也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革命根据地兵工事业的开拓者,在新中国成立后成为了第一代工人作家。他撰写的自传《把一切献给党》,曾教育了整整一代人。 

  随后,老战士代表团陈义才老党员带领与会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两会精神。刚结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老党员通过两会精神的介绍,勉励年轻科研工作者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积极弘扬集体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为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奋斗。 

  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交流中,支部书记张骁骅同志表示,尽管在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创新的内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针对国家和人民的需要,适应时代发展的根本宗旨没有变。党员李铁同志和研究生党员白闯同志分别发言,强调了党的领导是科技创新的第一保障,创新来源于人民的需要,人民群众是创造伟力的源泉,创新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有利于人民。 

  交流会后,老战士宣讲团的老党员一道参观了纳米所展厅。在看到纳米所取得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时纷纷表示赞赏,期望纳米所科研国家队取得更多更大的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第十一支部、第九支部、第七支部的十余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老战士宣讲团成员还有程介一、顾娟、陆建平等老党员同志。 

宣讲交流活动现场

宣读团成员参观纳米所展厅

宣讲团成员与部分党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