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博士生支部与先进材料部支部赴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分享:

  99日,为深入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苏州纳米所博士生支部与先进材料部支部在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联合举办了“追红色革命星火,忆军民鱼水情怀”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了解革命斗争历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仰,坚持和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同志们的科研热情。  

  党员们一行首先来到了瞻仰广场参观。广场主题雕塑与浮雕细腻、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沙家浜军民的生活和战斗情景,体现了军民鱼水深情。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大门前,在先进材料部党支部书记张骁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大家在任何时刻都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在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展览馆,深入学习了解了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苦难辉煌的斗争历程。展览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陈列了400多幅民主革命时期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批革命文物。纪念馆还采用了多媒体景箱、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再现了党领导的武装力量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与日寇浴血奋战,实现芦苇火种星火燎原的伟大业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精神的洗礼和再教育,是一次真正难忘的红色之旅。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克服困难、锐意进取,为我国纳米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革命历史展览馆

在瞻仰广场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