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奋勇前行——国际实验室支部集体观看影片《建军大业》

发布时间:2017-08-03      分享:

  20178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生日,81日中午,第九党支部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门职工学生集体观看建军90周年献礼影片——《建军大业》,重温革命先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中的奋斗与付出。 

  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当年8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电影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和井冈山会师等重要历史场景一一呈现,镜头中青年叶挺指挥炮兵部队轰炸城楼、少年粟裕拿着大刀奋勇杀敌、卢德铭掩护大部队壮烈牺牲等惨烈战争场面让所有党员同志不由自主地热血沸腾。三河坝战役中,200名战士志愿留下为其他战友断后的情节也感动了观影同志。镜头里,革命先辈们在青年时代不怕牺牲、为信仰勇往直前的热血青春是对在场观影同志的生动洗礼,激昂的斗志在大家的心中涌动。 

  影片节后返回工作岗位的途中,大家三俩相伴或讨论剧情意犹未尽,或抒发内心激动之情斗志昂扬。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幸福的生活和良好的工作环境,都是成千上万的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当下,常怀感恩,开拓未来。没有革命前辈们的牺牲,没有伟人前辈们的奋斗,便没有我们的今天,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革命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工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