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看今朝建设成就新
——记管理部门党支部、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与科研骨干代表参加沉浸式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管理部门党支部 金曼曼

  2022923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深党员同志对苏州地方党史的了解,增强对新时代苏州建设成就的认识,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联合创新实验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科研骨干代表30余人,前往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和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追忆红色历史,回顾发展历程,汲取前行力量。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位于苏州市体育场路4号,即教育家张冀牖先生所创办的原苏州乐益女子中学内。19259月初,侯绍裘、张闻天与已在乐益女子中学任教的中共党员叶天底一起,在乐益女中秘密成立中共苏州独立支部,从此苏州人民的革命斗争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为苏州人民在茫茫长夜中擎起了一盏指路明灯。 

  在“青春我行”实践活动体验区,恰逢《张闻天教我国文课》原创沉浸式话剧开演,大家穿越时空,身临其境,深入体验了当年乐益女中张闻天先生的“最后一课”。革命者“张闻天”和教育家“张冀牖”的思想碰撞,让大家感受到当时进步青年对光明的希冀和对新中国的期盼,感受到那段燃情岁月中的信仰力量。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铮铮誓言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大家来到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有序参观了各个板块的展厅。一组组珍贵的照片、丰富的成果模型等一系列创新与发展的历程,展示了苏州工业园区从20年前的水乡泽国,发展成为拥有成熟的工业产业链、世界500强企业云集的创新创业热土,呈现出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与毅力,大家深刻感受到“改革创新、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园区精神。 

  忆往昔,红色往事悠悠过,看今朝,创新浪潮方兴未艾,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先辈的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把园区精神和创业激情发扬光大,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话剧表演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