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第五党支部与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第五党支部 金曼曼

   

  “明月好同三径夜,绿杨宜作两家春”。924日,地理位置颇为接近的苏州纳米所第五党支部与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这是继20207月双方对接交流以来,共同开展的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建活动得到了双方党员的积极响应。苏州纳米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姑苏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景震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姑苏实验室展厅,实验室景震强书记向同志们介绍了姑苏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理念文化、体制机制和业务内容等情况。姑苏实验室以国际前沿为靶场、以国家任务为靶盘、以市场需求为准星制定战略,在人才、知识产权、财税等方面探索资源配置模式、打破旧有归属藩篱、调动各方面社会资源投入创新的模式引起了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和热烈讨论。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智能可穿戴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了解了相关技术领域的新兴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前景。 

  接下来,双方围绕科研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进行交流座谈。姑苏实验室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达介绍了姑苏实验室的立项模式,突出了“既顶天、又立地”,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企业技术需求进行项目论证、布局的模式。苏州纳米所第五党支部书记王瑗介绍了研究所在大型项目争取和组织研究方面,研究所科技管理部门和科研部门分清定位、通力合作的工作模式。

  研究所王启飞书记表示,此次联合党建活动很好促进了两个单位项目管理方面的业务交流,启发了大家关于科研创新的管理要素配置、科研成果如何有效从实验室走向广阔应用天地的积极思考。 

  本次活动,为双方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共建、互通的平台,双方党员纷纷表示,传统和创新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如何把传统的智慧和创新的活力应用到科研管理中,让各方面要素充分激励科研活动的开展,是双方支部未来在实践中共同探讨的有益话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