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第五党支部 金曼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以建设模范机关支部为抓手,苏州纳米所第五党支部于2021729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书记邓强、纪委书记王启飞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为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由第五支部王瑗书记为大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活动第二项议程为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汇报。组织委员金曼曼代表支委向大家汇报支部上半年工作;支部书记王瑗向大家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清单汇集了各职能处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梳理出的实事项目,包括研究所流程公示、青年人才和研究生培养、经费管理、项目对接、科普工作等各业务流程的优化和改进计划,并制定了相应措施的完成时间。支部将持续监督跟踪计划的完成情况。 

  活动第三议程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分为对支部工作和对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开展。 

  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王启飞书记要求管理支部的党员同志要成为业务的“活字典”,协助党委监督廉政责任制、安全责任制等工作的落实,同时要成为带头遵守研究所规章制度的模范。支部书记王瑗总结了进一步增进专业知识、加强职能处室之间交流互通的改善计划。 

  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是组织生活会的压轴环节,按照邓强书记“开出实效、敢于触碰问题”的要求,各位党员从理论学习、工作态度、管理艺术、如何开源节流、破除不良风气等角度,结合近期分支机构改革、国重申请、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问题剖析和自我反思。 

  邓强书记总结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政治任务,需要长期坚持,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以明初心见使命,作为科学院人,每位共产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心里装着“国家事”,肩上扛起“国家责”;管理支部的党员在工作中要有“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精神,掌握科研规律,秉持客观公正、积极主动的态度做好管理工作,同时向科研人员做好宣贯沟通,增进彼此的理解,促进研究所各项业务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支部开展相互批评要有“辣味”,要形成“对事不对人”的争论氛围,让真理越辩越明,把组织生活会的作用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