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先进材料部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作者:先进材料部党支部 宋晓晓

  2023年2月8日,苏州纳米所先进材料部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首先支部在中共一大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的那一刻,大家就被一股正义的力量所感染。中国共产党怀着改变民族命运的使命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披荆斩棘,从星星之火,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我们党员的精神家园。我辈生活在和平年代,沿着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足迹感受到了这一部中国共产党史书的来之不易,它是令人动容的血泪史,它是让全世界为之惊叹的光辉史。纪念馆里一面墙上刻着入党誓词,每一个字都是那么具有分量,刻在了我们的心里,也意味着我们共产党员要以誓词为行动的纲领,重新审视历史,遥望远方,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更加坚定地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终身! 

  随后,支部与上海技物所组件技术室党支部进行学术交流。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概况和支部创新发展的定位和理念,支部党建是科研活动展开的动力源泉,科学家精神是鼓舞和支撑科研活动攻坚克难、创新进步的重要力量。组件技术室支部书记莫德峰介绍了部分组件对新型封装材料,保温材料等需求,对高强保温蜂窝材料、智能感知结构材料、气凝胶材料等作了相关报告。最后,支部党员参观了上海技物所展厅,组件技术室李雪主任详细地讲述了上海技物所深度参与风云气象卫星的经历。会后两支部将根据双方需求进行进一步合作交流。

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参观上海技物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