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先进材料部党支部与纳米器件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先进材料部党支部 宋晓晓

  为赓续红色基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928日,苏州纳米所先进材料部党支部与纳米器件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和王淦昌精神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苏州市党性教育实训基地——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踏入苏州红色火种的起源地,追溯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实物和影片,聆听红色故事,沉浸式感受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发展和战斗过程,为革命先烈们勇于斗争、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而深深感动。 

  参观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后,大家接着前往王淦昌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王淦昌出生在苏州,是我国核科学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是“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先生为了祖国发展,在上世纪30年代博士毕业后,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和导师的挽留,说科学虽然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是有祖国的!我留学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报效我的祖国,毅然回到当时贫困积弱的祖国,克服各种困难,投入科研事业,面对国家需要,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我愿以身许祖国”投入到两弹一星的研制之中。王先生智慧、谦逊、无私的一生,在讲解员热情昂扬的讲解下,不禁让大家热泪盈眶。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感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以身许国”的爱国情怀,同时进一步坚定了报国强国之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将会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对标“两弹一星”精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科技创新和担当作为上面,在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应有贡献,争取以优异的科研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参观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


参观王淦昌精神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