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支部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3 作者:第十一支部 方丹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19日下午,第十一支部开展了“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1.5”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学习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活动由支部书记张骁骅主持。 

  张骁骅首先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他特别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张骁骅将“1.5”重要讲话的理论知识做了详细的梳理和解释。他说,对于“1.5”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我们要从政治意义来看,从理论意义来看,从实践意义来看。讲话中的关键词之一“六项要求”是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思维、树立历史眼光、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与我们的科研工作相结合,就是要在科研工作中增强大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以应用为导向,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创新,获得更多科研成果,希望全体党员要对标高标准,展示新作为,不仅要在政治站位和理想信念上靠得住、过得硬,也要在担当尽责上过得硬、在工作作风上过得硬、在科研能力上过得硬。 

  之后,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科技报国、至诚奉献的爱国精神,勇于创新、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甘于寂寞、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同心协力、踏实苦干的团队精神。通过学习,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勇于奉献,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