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支部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科技创新内容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第十一支部 方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励全体支部党员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419日下午,第十一支部组织开展了“普通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支部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的第一讲。 

  第十一支部的博士后党员杨名同志以《十九大报告中的创新及对自身启发》为题,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阐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对创新的感悟。在报告中,杨名同志针对面向应用的基础研究展开了深入探讨,介绍了以基础为基石、应用为导向的科技发展战略,对科研顶天立地两种追求思路也做了分析,有机地将习总书记关于创新的阐述与材料部的具体研究结合起来。 

  杨明同志的党课引发支部党员踊跃发言。大家展开了非常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我们应在脚踏实地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大胆尝试新方法新思路,为推动科研技术创新发展努力奋斗,同时也表达了以实际行动推动科研技术创新发展的愿望和决心。 

  支部书记张骁骅总结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认为此次活动党味浓,值得回味,所介绍的创新思想不仅是国家和民族历史发展过程中应长期坚持和依赖的方针,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时代背景下更赋予了我们科研工作者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普通党员讲党课的系列活动。 

党课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